创新舍务管理方法 寝室整洁全省一流

来源: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5日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基地,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品德教育的重要课堂,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对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建立良好的校风、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时代的发展,学院宿舍管理从管理型转为服务型,宿舍管理的内涵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宿舍管理是学院学生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学生住宿情况好坏,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学院对学生宿舍的管理非常重视,院领导多次要求加强对学生宿舍管理的督导。根据学院对教育督导工作要求,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对学院组织的“内务卫生评比周”进行了督导。

  4月份,学生工作处舍务管理科成功地组织了“寝室是我家,人人爱护它”为主题的学生寝室“内务卫生评比活动周”。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在宿舍检查中,多次遇到舍务管理科及各系管理干事对寝室进行检查评比。据悉,此次“寝室内务卫生评比活动”各系报名踊跃,经过激烈竞争,每系10间寝室参加评比。还有平时卫生纪律好的女生全部寝室和大多数保持好的男生寝室没有参加上此次评比,但他们都按照评比的要求管理自己的寝室。此次评比培养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和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寝室整洁度都得到了较大提高。

  舍务评比检查活动中,经常看到舍务科和各系管理寝室的老师和学生到寝室检查的身影,正是他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我院提高舍务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据悉,通过以舍务科和各系学管为评委的评审组评审,最终优中选优评出25间寝室入围,其中获得评比一等奖寝室18间,二等奖寝室7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