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规矩 讲秩序 在军训生活中成长

来源: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5日

有人说军训的日子很难熬,度日如年,但对于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2016级新生来说,军训生活一定不是枯燥乏味的。

  从8月29日开始,2016级新生迎来了他们入学后的第一课——军训,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对各系军训情况开展了为期六天的专项督导检查。各系严格按照《2016级新生军训实施方案》安排各班级学生军训科目,穿插安排了拓展训练、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参观校史馆等特色项目。不仅丰富了学生军训生活,也帮助新生们熟悉校园、了解专业,为日后积极向上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在队列训练时,各班级学生不畏天气恶劣,反复训练、规范动作。虽然非常辛苦,但他们坚信通过刻苦锻炼可以强健体魄、坚强意志。在拓展训练中,他们从素不相识到相互信任,从孤军奋战到团结一致。在轻松愉悦的训练氛围中培养了集体意识,凝聚了班级向心力。

  相信通过军训的磨练,同学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在新的环境中挥别过去,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整装待发,为成为助力祖国经济腾飞的高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

图为军训教师在为学生示范标准站姿

图为教管办主任为本系学生进行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