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云祭扫” 文明春风进校园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在学院疫情封闭管控期间,为减少我院学生聚集,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院团委积极响应祭扫文明新风尚,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采用网络祭扫方式,开展网上“云祭扫”活动,以“哈尔滨殡葬”微信公众号为传播媒介,进行“网络祭扫——微祭奠”,以创新形式载体的悼念方式组织学生向英雄烈士致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云祭扫期间,我院学生在“微祭奠 心怀念”板块为先烈英灵点亮心灯,弘扬革命传承;在“公众祈福”板块致敬战“疫”中牺牲未曾谋面的英雄们,或是逆向前行的医务工作者,或是日夜奋战的公安民警,或是英勇献身的人民英烈……鲜花、献礼和寄语,致敬这些平凡又伟大的普通人。

eee0878d292dfe3122c86065e526ad7

汽车工程系的同学在寝室空旷处为英雄默哀寄托哀思

美好的追求必须有与时俱进的美好仪式,清明时节“云祭扫”,在指尖寄托哀思、缅怀先人,让我们的清明更加清正、明净、文明、安全、健康、绿色。学院共青团以“云祭扫”追思先人的正确打开方式,目的不仅是怀思逝者,更在于培育我院学生道德修养、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凝聚青年共识,进一步助推文明新风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