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疫”和你在一起 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7日

     

  亲爱的同学们:

  春光已至,大地回暖,奋斗正当时。我们满怀欣喜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又见到了久违的同学和敬爱的老师,正感受着青春校园里的美好时光,可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让我们又一次按下了暂停键。根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3号公告》第七条:市域内所有院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出校、不离哈的要求。学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控机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防护知识普及、重点区域消毒、校园出入管控等措施任务,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服从学院在封校管理期间的各项规定。下面提出四点倡议:

  一、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严格按照检测要求,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以系为单位,按班级分时段,做好记录,不落一人完成检测。

  二、认真落实防控政策。目前,因季节交替,仍然有个别学生感冒、发烧,学院和老师们时刻关注着你们的身体健康,希望大家按照学院的防疫要求,做到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错峰就餐,保持干净整洁环境。同时,同学们要保持坚定乐观的心态,及时纾解压力,合理规划学习、休息,你们的平安康健是学院和老师们最大的牵挂和期盼。

  三、维护心理健康。学院心理咨询室已经开通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加强心理调适,舒缓情绪,心理咨询老师将一对一答复大家的问题。

  四、坚定必胜信心。请同学们多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对于各类社交媒体平台上传播的信息,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积极宣传抗疫精神和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气,做正能量的学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同学们,只要我们同心携手,定能合力度过难关,去共同迎接属于我们的春天!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

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