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是第73个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爱国运动103周年,是中国青年的光辉节日。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凝聚青春力量薪火相传,需挥洒青春汗水共赴前程。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院团委向广大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1.jpg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要坚持用先进理念提升自我,把学习和实践作为工作之需、事业之需、成才之需。坚持与时俱进,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树立报国志向,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始终做到胸怀祖国、心系民族,把炽热的爱国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二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我们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主动学习,付诸实践,在实践中刻苦钻研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要敢于迎难而上,以锐意建功的志气、克难攻坚的勇气,积极投身到技能发展中。

  三要锤炼高尚品格。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我们要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文明新风。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志愿服务,坚持身体力行,把实现人生价值与干事创业紧密结合起来,在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中有所作为。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做好防护。勇于担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坚定必胜信念,严守自律底线。用青春和激情践行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展现抗疫之下的青春本色。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朋友们,激情岁月孕育着光明前程,崭新时代涌动着青春豪迈。让我们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谱写壮美恢弘的青春画卷,奏响雄浑激扬的青春乐章!

      

共青团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