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学生工作处于9月10日上午,在2号教学楼73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期初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各系学生管理科科长及学生工作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长林同志主持。

                                         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对秋季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公布了军训考核评比成绩。会议对各系学管教师和新生班主任在军训工作中的辛苦付出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也深刻指出了军训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对将于17日上午在运动场召开的新学期开学式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对加强2018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系严格按照学院下发的活动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教育活动,要注重教育过程的科学性和教育效果的实效性。同时,对即将开始的法制教育与食品安全月工作进行了活动布置。  

                                         刘长林处长在做总结讲话

      长林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新学期开始,作为学生管理人员要对各项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尤其是在新老生融合、班级管理、寝室管理等方面要做到有计划,有措施,面对突发事件有应急预案,真正做到平时管理有章法,紧急状态不慌乱。讲话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各级学管人员在新学年开始之际,要以 “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工作精神,认真开展晨读暮省活动,加强早晚自习管理;认真开展校园四禁活动,加强对学生行为规范的教育引导;认真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对各项工作要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学生管理工作有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