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致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五月的风,携一缕初夏的芬芳;五月的景,繁华如青春的模样;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属于青年的节日。在此,共青团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委员会向广大共青团员们、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104年前的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一百多年来,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广大爱国青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历史大潮滚滚向前,五四精神与日常新。

  青春,热血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青春,因梦想而激荡,因拼搏而精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中国青年跟党奋斗的历史,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历史传统,这是全体中国青年的无上光荣。希望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学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跟党走是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必由之路,做到深信而笃行,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进一步体会、认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先进、灵魂上纯洁、精神上强健。

  愿每时每刻的你,都能接纳美好、希望和勇气,始终青春年少。五四青年节之际,让我们共话青春,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共青团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

委员会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