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精神 携手全市同学共谱哈尔滨发展新篇章 我院代表团参加哈尔滨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学联组织改革,优化学联组织结构,10月21日,哈尔滨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隆重召开。我院学生代表邹文成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团委教师作为列席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具有生气的力量。学联是党联系青年的重要桥梁纽,哈尔滨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我市学生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对青年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重视共青团组织和学生组织建设,学院团委、各系团总支不断锤炼净化学生会队伍,以大思政体系强化学生思想水平,始终致力于引导学生自我提升、自我管理,立德树人,笃行尚能,注重学生道德养成、习惯养成,形成了修德强技笃行尚能的优良院风。

  学院领导以视频方式向哈尔滨市第十三次学代会致以真诚的祝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在致辞中祝愿同学们不负韶华,尽展青春风采,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踔厉奋进,切实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业。

  为展现我院学生风采、保证我院代表团参会质量,自会议筹备阶段起,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雪松多次关注参会准备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求我院代表团在会议过程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雷、肖子奇与院团委办主任杨雷分别以视频方式,祝贺学代会顺利召开并预祝取得圆满成功。院团委组织拍摄了“喜迎二十大、向学代会报道”等系列视频在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公众号发布。

  参会过程中,我院学生代表邹文成同学认真履行职责,按照程序代表学院全体同学展现了中职学生的风采。他表示,特别荣幸成为哈尔滨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学代会开阔了他的视野、使他有了向兄弟学校学习的好机会,学院全体学生将和全市同学一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肩负时代重任,奏响青春强音,按照学代会的要求,争做新时代堪当重任的国之栋梁,争做新时代锐意进取的先锋力量,争做新时代引领风尚的青春榜样,为哈尔滨的七大都市建设苦练技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发展历程中展现青春价值。

DSC05110

  此次大会对学联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改革发展作出科学部署。以本次大会为标志,学院团委必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哈尔滨的发展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