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常态化管理模式下的学生工作,10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雪松主持,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各系学管办主管、教育总管和各系主抓学生管理工作的系主任参加会议。

c21201c990f3a3655ee6fb9ff128773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子奇首先就学生寝室调整后的学生落位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如何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系在疫情常态化管理模式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管理,要通过加大巡视巡查力度和频次规范学生行为。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雷就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71号公告以及松北区高校专班工作部署进行政策解读和防疫工作安排,要求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的规范性,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学生轨迹与健康状况,并以案为例,要求每名学管教师都要认真学习掌握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转运工作方案,做到环节清晰、流程顺畅,快速应对,有效处置。同时,针对哈尔滨市“口罩行动”,要求全体学生在院内学习生活期间,必须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规范佩戴口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李雪松副院长强调,在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中,全体学管队伍要通过能力作风的提升,进一步加强工作效能管理,提高学生管理工作质量。全体学管教师务必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靠各项防疫措施;务必要做实做细各项基础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坚决杜绝在工作执行过程中弄虚作假,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度;务必要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舆情管控,及时解决学生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疏导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务必要切实推进学生管理工作各项部署,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把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强调,学生工作部、各系要密切围绕二十大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学生思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