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光照亮志愿之路 学生工作部教师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3日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学生工作部居家办公教师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战疫情 我先行”的信念主动请缨,纷纷报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群众,她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初心。

苑鑫老师在为进出小区人员登记信息

“作为一名党员,能发一份光,奉献一份热,累点也值得。”学生导员管理科的苑鑫老师笑着对关心她的人如是说。在接到社区分配的工作后,她嘱咐年仅9岁的儿子在家上网课要认真听讲、注意安全。孩子一个人在家,她虽然不放心,但仍毅然决然奔赴岗位,为封闭小区业主发放出门证、按照每两天一户一人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的要求细心做好登记。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面对他们的不理解和不配合,她只能耐心讲解防疫政策、分析利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其返回家中。保证小区内居民非必要不出门成了她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每天坚守在卡点,自己一人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渴了不敢喝水、累了就席地而坐休息一会,风尘中、细雨中没有一丝抱怨。

杨艳凤老师在小区卡点站岗

在璟盛嘉园小区门口的卡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学籍管理科的杨艳凤老师。她正在张贴无接触配送牌、为卡点准备消杀工具。在提醒业主们进行无接触配送的同时,她还帮助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消杀,为小区的业主们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在小区内巡逻时,她发现有些老年人因不了解公告内容而聚集聊天后主动耐心讲解。一声声亲切的“大爷”、“大娘”不仅消除了他们心中的恐慌,也让他们熟知了现在的防疫政策,纷纷返回家中。

蔡磊老师在管控区站岗

学籍管理科的蔡磊老师虽然是一名普通群众,但她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蔡磊老师说:虽然身体很累,但心里很充实,为疫情防控助力,是我应该做的事。正是这样的信念让她每天早上出现在管控单元门口站岗值守,用严谨负责的态度确保无人进出管控区,时刻准备处理应急事件,用心保障管控区居民的人身安全。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以上三位老师还加入了所在社区志愿服务群,一有任务便主动报名,帮助社区居民购买应急药品、应急物资等,为守护社区居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这就是技师学院的老师。

走进校园,她们是传播知识,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走出校门,她们是“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的“逆行人”。她们秉持着无我、无私、无悔的理想信念,用技师学院教师有志、有愿、有爱的家国情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导学生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用实际行动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接希望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