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国海收到北京冬奥会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运营团队感谢信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近日,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执裁工作的我院教师国海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冬奥会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的感谢信,信中对他在北京冬奥会赛事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2022年初,我院学生工作部教师国海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冬奥组委的层层选拔成为越野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这是我院教师首次以技术官员身份受邀参与世界性大型赛事的执裁工作。

国海老师在比赛场地与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合影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承担着越野滑雪和北欧两项滑雪2个分项、15个小项的比赛,共产生15枚金牌。国海教师作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竞赛组织保障的骨干力量,不畏严寒、不惧风雪,主动担当、精心服务,圆满完成赛事组织、场地准备、赛道设置、雪面维护等各项竞赛准备工作,为世界呈现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受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国际雪联主席约翰·埃利亚施点赞和参赛国运动员、随队官员的一致好评。

收到感谢信后,国海老师表示:能参加冬奥会的执裁工作是一种无尚的荣耀,在奥运赛场上我代表着祖国和家乡的形象,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院添光增彩。现在,我已经回到学院的工作岗位上,我将继续发扬奥运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体育强则国强,我院教师此次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得益于我院领导的鼎力支持,是我院助力北京冬奥、贯彻落实国家“三亿人上冰雪”号召的积极响应,也是我院深入推动冰雪运动普及、体育强国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