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浇灌初心 行动践行梦想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组织的青年学习行动。共青团中央紧密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 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 在全团部署实施“ 青年大学习”行动,

  学院团委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坚定青年师生的理想信念,树立团员青年成才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近期的学习中,增加组织力度,稳步提升学习完成数量,在团市委下发的大学习系统排名中名列前茅,平均比例均在120%以上。

  

  

  院团委定期组织座谈交流,加强线上学习成果转化。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为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学习工作、保证线上学习效果,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开展线上工作交流,发动各支部团员和班级青年学生结合时局,利用晚自习团会时间开展学习。为了让每位学生能够顺利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活动,各系部团总支将线上学习的相关操作流程、步骤和方法详细的告知本系团员青年,方便学生顺利开展线上学习与团支部实时统计学习效果。同时,广泛组织动员,精准反馈引导。利用班级群、支部群等多种渠道宣传“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的积极意义,引导团员青年和学生青年主动积极参加线上学习。每周定时公示各支部成员参加学习情况,对于未按时参加学习的团员学生,由团支部反馈到人,并由团支部书记和班主任进行谈话与教育引导,积极引导学生自觉主动参加线上学习,实现“点对点”的精准反馈与教育引导机制。院团委结合各项评奖推优活动,建立激励与评价体系。将学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纳入学院团委的各项评奖推优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自觉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对积极主动按时完成每周“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各项评奖推优工作中实行优先推荐。

  目前,学院团员466人,“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以来,每期我院学生参加的人数均在600余人,近两期是稳步提高,达到154%的参与程度,汽车工程系、旅游与现代服务系更是达到了485%和455%的学习完成率,达到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载体,是共青团组织开展的网上学习活动。通过此类学习活动,增强学习意识、团员意识。加强学习既是团员的义务,也是团员的权利,更是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指向。希望我院团员青年更广泛参与到“大学习”中,让团员青年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与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