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学生工作部党支部11月月1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雪松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冯雷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张玮丽同志通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与会党员在前期线上学公报的基础上,通过再一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理解和认识,明确精神要义。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雪松同志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公报内容中核心要义进行精细解读的同时,强调学习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每一名党员、教职工都要通过集体学习、自主学习,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及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中,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打好思想基础。

  同时,李雪松副院长结合技工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三部委联合下发的【2021】30号文件内容,组织大家就如何高质量培养技工人才,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展开学习和讨论。指出,作为技工教育系统的每一名教师,必须要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对《规划》中围绕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八个方面创新举措强化学习,从而促进学院教育规模持续扩大,办学模式更加成熟、办学特色更加凸显。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通过对技工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学习,全体党员在对技工教育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肩上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一直认为,在学院发展进程中,我们必须要积极改变传统固有思维模式,要有敢于突破旧传统的勇气和勇于创新工作新模式的魄力,去积极思考如何转变工作角色,转变工作态度和理念,履职尽责,尽力为全院师生服好务,尽力为一线学管教师排忧解难,尽力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