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走进红色时代”红色经典影片展映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落实我院“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的发生发展,感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飞跃,我院在本学期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 走进红色时代”红色经典影片展映活动。

  
  

  本次活动于4月初启动,共进行八次展映,甄选了《我和我的祖国》、《八佰》、《金刚川》、《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离开雷锋的日子》、《地道战》和《地雷战》等红色经典影片,每周三晚自习时间展映一部电影,由一个系部在报告厅观看,其他系部在班级里观看。截至目前,全院三千余名学生全部参与了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提高党史学习质量,让学生更加深入生动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伟大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学习党、认识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崇高信仰而执着奋斗、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的一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家繁荣、民族振兴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