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时代大学习 跟着总书记读好书”征文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七个一”党史教育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学生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学生工作处于本学期初启动“新时代大学习 跟着总书记读好书”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面向各系部学生,内容围绕《中共党史》《红船映初心》《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强国长征路:百国调研归来看中华复兴与世界未来》《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党史主题经典作品,以撰写读后感和心得体会的形式进行。  

  

  自活动开始以来,我院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每个系部各自初选出十余篇论文报送至学生工作处,截止活动结束共收到征文一百余篇。学生工作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题,最终筛选出了三十篇文笔优美、结构清晰、感染力强的作品并进行张贴,在教学楼走廊展示宣传。

  


  通过组织开展征文活动,充分展现出了学生们对党史学习的热爱,鼓励引导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红船精神、党史故事、强国征程、制度建设等多角度切入,学生学习了解了我党在发展的不同阶段展现的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