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常见传染疾病的防治与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随着夏季的来临,多种传染疾病进入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增强全体学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我院开展了常见传染疾病的防治与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学校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疫情的出现会给广大师生的生活、学习带来较大的影响,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对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建筑与速录系、医药与食品安全系同学正在观看主题教育视频

  

  艺术设计系、医药与食品安全系同学正在召开主题班会

      各班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进行学习,了解常见的传染疾病包括季节性流感、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以及细菌性痢疾等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疾病的相关知识。

  

  建筑与速录系、电气技术系学生正在召开主题班会

  

  现代服务系、汽车技术系主题班会教案

   

  班主任老师就传染病的种类特征、传播途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内容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然后从日常卫生、安全习惯、注意事项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提醒学生讲究个人卫生,班级经常进行开窗通风,如遇到身体不适及时与班主任沟通等。

  

  信息技术系、现代服务系班主任正在进行讲解

  

  汽车技术系学生正在进行预防传染病方法的现场学习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学生们对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推进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