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我院于10月19日至10月25日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主题教育,主要包括:校园禁毒教育、反诈骗教育、艾滋病防治教育等内容。

   校园禁毒教育主题活动,全面深化校园禁毒宣传工作,使广大学生认清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建筑与速录系召开主题班会

汽车技术系召开主题班会、展出相关板报

   在艾滋病防治教育中,我院深入贯彻了哈尔滨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哈尔滨市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指导方案(2019-2020年)》中关于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宣传教育活动的精神,充分发挥学院教育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认识艾滋、了解艾滋,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建筑与速录系召开主题班会

 

汽车技术系学生通过手机视频学习相关知识的短视频

现代服务系召开主题班会

   反诈骗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引起同学们的重视,杜绝类似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自身和家庭的人身、财产安全。

 

汽车系拍摄反诈骗主题情景剧

 

建筑与速录系、现代服务系召开主题班会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召开主题班会

   通过此次的普法宣传周知识普及活动,帮助我院学生增强法制安全观念,提高法律修养,推动了校园法治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