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基础部开展思政课程教师教研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5月15日下午,基础部组织我院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听课、评课、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医药工程系思政课教师付洋在活动上做公开课展示,付洋精心设计课堂讨论、问题互动、案例分析等教学环节,通过分析讲解经济全球化的表现和影响,介绍主要的国际经济组织和我国全面开放的新格局,引导学生树立经济意识,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公开课展示现场

  听课教师对付洋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汽车工程系思政教师张伟杰认为任课教师案例选取的比较贴合学生实际,便于学生理解与接受。信息工程系思政教师李子艺认为任课教师准备充分,围绕教学内容能够拓展知识点,理论联系实际。教务处副处长徐长虹全程参与教研活动并对任课教师的课程设计和课堂表现给予高度认可。文科基础部教学主管纪合玲组织听课评课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强调因为思政课教材下学期面临全面改版,任课教师要根据教材内容提前做好备课工作。

  本次活动是学院着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引导教师将思政课堂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化教书育人内涵的重要举措。通过观摩与研讨,开阔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设计的思路,推动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