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节假安全阀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院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工作大检查

来源:保卫处 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30日

为落实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安全责任,保障校园安全稳定,4月28日,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带领班子成员分四组对全院进行起底式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电器使用安全、实训设施设备操作安全、疫情防控、消杀记录、门窗、消防设施、灭火器、安全通道、外服人员健康证等,检查过程中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杨春平强调,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全院师生在喜迎节日之余,更要时刻紧绷“安全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想在前、防在前、忙在前,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强化风险意识,突出目标导向,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各类安全风险研判,全力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在源头管控、关键整治、整改闭环上下功夫,围绕各级各层责任落实,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开展督导督查,不断提高安全工作的质量和效能,努力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