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检查体系 构筑教学壁垒 ——教务处开展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4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管理,规范学院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于10月10日至21日组织完成了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检查分两阶段进行。10月10日至10月19日为系部自查阶段,各系及相关教研室在一周内完成了教研室普查和系部抽查工作。10月20日、21日教务处对各系日常教学巡查、教师教学资料填写、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系部专业教学档案及教师业务档案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及时的纠正与细致的指导。

教务处深入系部进行专项检查

通过教务处抽查,结合系部上交的各项教学检查资料及日常教学管理资料,可以看出我院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计划执行到位,教学工作运行平稳。各系部均能在规定时间内积极主动地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师教学资料完成情况进步明显,系部两个档案建设初见规模。

教务处教学检查记录

系部及教研室检查记录

系部两个档案检查记录

自我院实行教学改革以来,教学管理执行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取得了极大的突破,学院教学工作按部就班,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务处将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结合学期初检查及期末教学检查形成连贯的教学检查体系,贯穿学期始终,扎实有力地推进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发展,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为学院今后的长足稳定发展构筑坚实的教学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