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入党初心 回望成长历程 ——教学管理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学管理联合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6日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党委的要求及安排,近日,教学管理联合党支部在主楼802室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崔滨同志主持。

崔滨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上,支部委员王宏斌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心得,他认为,《准则》旨在告诉广大党员“要”做什么、“该”做什么,不再是“不准”做什么。这一道德“高线”并非脱离实际、高不可攀,而是一个实事求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随后,崔滨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重温入党志愿书、入党谈话及入党誓词。党员们结合各自入党后走过的人生历程,重述个人入党志愿、深刻剖析了各自在思想、言行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这三问,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都表示“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颗星”,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入党誓言。最后,在崔滨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80字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党员入党时的庄严承诺。重温入党志愿,心里永远激荡神圣,心田永远流淌信仰,心头永远升腾责任,心底永远燃烧激情,始终努力工作,作一名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为民谋利,为党旗增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