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纲本深化改革 按部就班规范教学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1日

     今年,是我院全面启动“后示范校”建设工作的元年,是学院事业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关键一年。教务处按照《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要求,以“后示范校”建设工作为重点,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在总结示范校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情,以体育课教学为切入点,规范日常教学工作。

   为规范学院体育课教学工作,充分发挥体育课堂的活动功能和育人功能,达到丰富学生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教学目标。教务处于近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体育教学规范改革工作,检查了各系体育课教师的教案、教学日志、授课进度计划、教学内容及学出勤情况,发现并纠正个别教师涉及教案、教学计划、教学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与教师及时沟通。为达到课堂教学规范合理、秩序良好、运行有序、活动丰富,环节紧凑的预期目标,在教学方面重点规范教学准备工作、优化教学内容、检验教学方法,提高了授课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规范了教学流程,实现了各教学环节标准化、制度化。

  此次活动中,教务处以规范体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为着力点,在“后示范校”建设阶段,按照示范专业建设标准,扎实推进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以规范教学管理和创新教学模式为驱动力,激发课堂活力,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深化教学工作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务处副处长伊少凡(中)检查体育教师教案

       

部分体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