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 践行教育初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根据哈尔滨市疫情形式,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保证本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3月15日下午起全体学生实行线上教学,同时住校进行学生管理的老师们采取线下教学方式,形成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模式。

  教务处接到学院通知后第一时间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并及时转发通知给各系。学院147个教学班使用腾讯会议、QQ群课堂、钉钉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纪委书记李岩峰、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张莉对课堂教学进行巡查。任课教师们严肃教学纪律,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展开了线上线下教学相融合的模式。

  各系组织好各专业班级教师、学生完成教学和学习任务。任课教师们有了足够的线上教学经验,能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式进行线上教学,注重与学生互动交流。住校教师不辞辛劳,带领学生们学习技能。系教学管理人员能够进入网络课堂检查,保证网络课堂秩序。教务处统筹安排落实到位,定期检查各系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及时处理所遇到问题。

  无论线上线下,教师们都牢记教育的本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本职,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