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1月1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继云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

  

  会议传达了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统一部署和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

  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的基础上,由组织委员徐长虹同志围绕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和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向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精神实质。

  

  会上,党员同志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凝聚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张莉同志在发言中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教好书,育好人,培养新时代的技能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两个维护”,在工作学习中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足岗位职责,为全院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做好服务,为推动学院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技能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