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一部、二部召开教材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为了指导基础(德育、语文、外语)学科的教学,规范教材使用,提高教学质量,11月16日,教务处基础部在2号教学楼839室召开了基础(文科、外语)教材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教材研讨会首先由基础文科主任纪合玲对德育和语文教材做了说明。由于德育一、德育三教材改版,所以要求任课教师注意变动部分的更新,德育二教材虽然没有改版,但十九大召开后经济和政治内容变动很大,需要任课教师自己查找资料更新;语文、应用文教材改版后教师根据课程标准,针对不同专业允许有30%的调整;各科配套习题册任课教师需要合理使用。基础外语主任赵奎友接着对英语教材也做了说明,并且给与会英语教师提供了参编教材、参与课题研究的的信息。最后,与会教师针对教材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了探讨,主要集中在教材改版后配套教学资源还在陆续更新中,暂时还不能到位。基础部承诺在会后及时与教材科沟通,争取在教学资源出版发行后第一时间给任课教师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