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公开课观摩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5日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课堂教学改革,交流和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和经验,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实施有效课堂教学,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树立新的教学理念,交流先进的教学经验,进一步调动全院教研教改的积极性,提高我院整体教学质量,我院定于2018年10月3日—11月8日举行公开课观摩活动。经过第一阶段系内选拔,八个系部共选派15名优秀教师参加第二阶段院内公开观摩课活动。

10月26日第一位教师艺术系郭岳老师在1号教学楼541室顺利完成《标志设计》第一堂公开观摩课,语言流畅、教学思路清晰,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的设计与学生展开互动,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此外,教务处、督导处相关人员参加到此次活动中。

 

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张国庆老师《新能源汽车空调制冷剂补充》,通过模拟4S店工作流程,精心模拟操作场景,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探究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电气工程系徐子健老师《手工焊接的基本方法》,通过微课视频演示及手动演示的方式展示五步焊接法,使得学生在实际操作中领会焊接动作关键点和焊接技巧。

现代服务技术系高歌老师《餐巾折花技能提升》,通过蒙眼折花的技能给现场的学生和老师带来了深深的震撼。

机械技术系周顺汲老师《撮子的下料与成型》,通过分组教学方式,说明课程要点,布置任务,指导学生完成撮子的成型。

医药系郭妍老师《压片技术》,通过启发式教学方式引导学生运用怎样的压力、片重、硬度、厚度才能压出合格的片剂。

建筑系梅梅老师《建筑物的定位与放线》,克服天气因素,在室外进行教学,利用任务驱动方式给学生布置任务,完成教学内容,在寒冷的冬天用深厚的专业知识温暖了学生及所有听课教师。

信息技术系王蕾老师《闪闪红星》,以任务驱动方式进行教学,在课堂中以学生为中心,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使得学生心理状态得到良好的改善。

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李墨男老师《汽车启动系统的连接》,以分组教学和启发式教学贯穿课堂始终,并在课堂中以“玩”带学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整节公开课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参加此次活动的15名教师,以青年教师为主,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至此,本次公开课圆满结束。在活动中,每位教师精心备课,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教师教学思路清晰,多媒体运用娴熟,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在几位优秀教师的课堂上,师生之间互动效果明显,同学们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