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检查促规范 以规范促提升 教务处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校历及教学工作安排推进表的具体内容,教务处于近日组织开展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按照教务处要求,各系在教学第9周完成了教研室普查和系内抽查工作;教务处在教学第11周由徐长虹处长带领李俊清、基础部的赵奎友、纪合玲三位科长及教学科的四位老师分两组对八个系的日常教学巡查、任课教师教学资料的填写以及两个档案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期间,各系均能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各项检查资料,并很好地配合教务处完成了各项教学抽查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各系部本学期的教学任务总体完成情况良好,教学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从检查结果来看,老师们都非常重视备课,教案环节完整,设计合理,尤其是部分老师教案中的批注,更是点睛之笔,是根据本班学生实际所设计的,既实用又有针对性。大多数作业批改及时、认真,不难看出,在学生养成良好的作业态度和习惯方面,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能让老师们互相学习,并能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改正存在的不足,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使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