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标准 重落实 稳推进 学院召开双元培育试点工作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4月12日,学院双元培育试点工作推进办公室召开双元培育试点工作培训会议。试点推进办公室副主任王显怡主持会议,合作企业双元培育专业负责人、试点工作推进办公室人员和学院双元培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

  试点推进办公室副主任王显怡指出试点合作企业和学院试点专业教研室要明确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掌握双元培育试点工作的思路和机制,重点强调整个试点工作要建立在双元培育的基点上,处理好校企对接、分工与合作,分清企业和学院在各方面的责任、权利和义务。要求三个合作企业双元培育负责人员要高度重视,按着学院下发的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和推进安排的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分阶段落实。

  

  推进办公室副主任王显怡作培训

  双元培育教学管理负责人李俊清就双方共同制定的《双元培育教学管理规范》和《双元培育师资队伍管理办法》与合作企业进行研讨完善。并代表双元培育试点工作推进办公室对双元培育教学管理和教师队伍的建设进行培训,重点从双元培育培养方案建设、教学课表制定、师徒制实践教学、教师(师傅)管理和岗位教学课时核定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双元培育试点工作培训会,校企双方更加体会到双元培育双主体的意义所在,明确了试点工作的具体任务,掌握了具体的工作标准,为双元培育试点工作下一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