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互联网+德育”教学体验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1日

  为探索“互联网+德育”新型教育方式,使网络成为弘扬主旋律、开展德育教育的重要手段, 4月10日上午,教务处在2号教学楼607机房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工匠精神”培育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主题

  此次活动得到了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同志大力支持,亲自到现场观摩;现代服务系及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的系主任和部分教师也参与到课程体验活动中,与学生们一起感受“互联网+”带来的魅力。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同志参与体验活动

  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打破了教育的时空界限,为学校与学习者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时空。此次活动是我院探索“互联网+德育”的一次新体验,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现代服务系汽修专业和酒店&客服综合班的学生是活动的主体,学生们通过登录网络教学平台观看工匠精神视频、网上答题,体验网上学习的新奇,教师通过后台数据 监督和指导学生课上课下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教学模式,为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开拓了一个新思路。

  

  2018级春季汽修专业学生活动现场

  

  2018级春季酒店&客服综合班学生活动现场

  

  部分教师参与体验活动

  现代的教育技术和手段的发展必将带动学院教、学、评、测等多个环节发生显著的变化,进而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的发展。

  

  活动网络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