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学院召开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备赛集训情况专题工作会

来源:合作与竞赛处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8日

为持续推进学院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备赛集训和参赛保障工作,8月25日下午,合作与竞赛处组织9个参赛系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参赛教师、图网中心相关同志在2号教学楼731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副院长、党委委员李雪松出席会议。

   

  杨春平指出,省赛与国赛有较大的差异,参赛选手与指导团队要细化团队分工,整合优质资源,形成协同效应,发扬永争第一的“金牌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学院荣誉而战,为龙江而战。希望代表学院出征的各团队能提高自身水平、树立良好形象;与兄弟院校教师、行业企业代表广交朋友、取长补短、共谋合作发展新机遇;要摆正心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大赛为抓手,将赛事、赛项与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强化成果转化,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学队伍,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李雪松强调,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目团队应全身心投入,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结果为导向,充分调动参赛选手的主观能动性;直面备赛中的问题,分析主、客观原因,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加强宣传,全力保障,营造好参赛氛围,锚定目标,实干奋进,争取取得新的突破。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赛项的集训情况,与会人员就现阶段遇到的难点进行了探讨分析。会上传达了省厅组委会的最新工作安排;新媒体中心汇报了赛事宣传报道具体工作安排。合作与竞赛处副处长王宏斌分析了今年国赛的最新赛制晋级规则,并提示各团队规范做好设备、耗材等打包、运输工作。

  本次专题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确定了方向。学院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中的推动与促进作用,通过训练、参赛、交流、学习,切实提高师生技能水平,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