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接触 开启“政校企”新视野

来源:合作与竞赛处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1日

为切实推进做好冰雪经济和医药康养“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各项工作,合作与竞赛处合作交流科9月6日对联盟成员单位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和黑龙江省高级技工学校进行了走访调研,针对人才培养、业务培训、技能竞赛、技术合作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哈二职郑金男名师工作室和冰雪雕塑设计室  

  冰雪经济“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单位哈尔滨第二职业高级中学艺术部主任、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郑金男,对哈二职艺术部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校企合作和冰雪艺术等情况做了介绍,并就联盟技能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合作、技术合作交流、技能竞赛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并引导到访人员参观了冰雪雕塑实训室和冰雪艺术作品。

mmexport1694001217986mmexport1694001215454

与黑龙江省高级技工学校招生就办业主任王阔交流座谈

  医药与康养“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单位黑龙江省高级技工学校招生就业办主任王阔表示,黑龙江高级技工学校作为联盟理事单位,会全力配合理事长单位开展联盟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联盟各项活动,并就校企合作定向培养、订单培养和3+2贯通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我院调研组在走访时表示,作为冰雪经济和医药康养“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单位,会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工作,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和哈尔滨《人才新政30条》相关精神,与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探讨、推动联盟建设,共同开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路径,争取联盟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同时,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能积极拓宽合作空间,为联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好的想法和建议,在政府的支持下,校企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局面,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