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 督导与实训竞赛及大学生创业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来源:督导与实训竞赛及大学生创业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下午,督导与实训竞赛及大学生创业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由组织委员王宏斌主持,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按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支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会上,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刘兴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宣传委员夏巍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会议主题、三件大事、中心任务、五大原则等重点内容,并对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解读,总书记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青年委员刘畅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方向、教给了方法,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在深学细照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心、笃行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奋力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