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晋位争先意识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召开解放思想案例研讨与专题剖析会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院党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解放思想工作方案,电气工程系党支部5月16日召开解放思想案例研讨与专题剖析会,以“学案例、找差距、建机制、办实事”为主线,着力强化晋位争先意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学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案例《吉林省吉林市冰雪经济的逆袭之道》,通过案例的经验启示,精准聚焦思想靶心,联系实际工作进行了热烈的座谈研讨。

  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徐宁谈到: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将解放思想作为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的牵头引领,主动扛起责任,在本职工作中坚决落实“突出政治引领、突出狠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突出服务发展”的根本要求。

  电气工程系机电教研室主任庞士河谈到:要强化赶超意识,树立争先志向。着力破除缺乏竞争意识和发展眼光,在原有的思路和方法上加快改革的步伐。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职业教育的表述又提出了一些新观点: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人社部已出台“新八级工”制度,在原有的“五级”基础上,往下补设学徒工,往上增设特级技师和首席技师,对技师这一职业资格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培训是职业教育趋势,那么对于职业教育教师如何应对变化,如何加强业务能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教研室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无论在敬业态度、专业技能,还是在职业教育改革方面都要有超前意识、发展眼光。要坚决杜绝懒惰躺平,不思进取,要坚持追求卓越、勇创一流。 

  电气工程系教学主管张晓琳谈到:要秉持务实理念,细化实现路径。教研教务工作要求细致认真,所以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求真务实、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围绕晋位争先目标的措施方法、责任分工深研笃行,确保目标如期达成。

  电气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杨平谈到:支部党员干部要增强系统观念,确立晋位目标。支部党员教师无论在平时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还是在职业技能大赛的承办、备赛、参赛方面,亦或在党建、招生等其他学院安排的工作上,都能以学院大局为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示范,兢兢业业,以最昂扬的姿态和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尽心尽力。下一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坚持整体统筹、重点突破,瞄准核心节点,通过推动关键指标晋位争先实现纲举目张、携领全局,凝聚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