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旗党员突击队 出征赛场当先锋 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参加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为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0日,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以“实干担当守初心 攻坚克难砺匠心”为主线,以“模拟大赛展技能,贡献力量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杨春平为即将奔赴赛场的电气工程系临时党支部授旗,鼓励他们争当先锋、争做表率,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韧劲,“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让党旗在省赛赛场高高飘扬。  

  活动现场,杨春平观摩了电气系三个专业的技能操作展示,听取了赛事筹备、设备调试、训练安排等方面的汇报,对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春平强调,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按照市场需求灵活调整专业内容,实现“所学即所用”;要通过定向培养、订单班、学徒班等方式,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高质量的就业“出口”带动招生“入口”,提升人才培养规模与质量,形成学院改革创新的新局面;要聚焦特色专业发展,强化专业特色,优化培养模式。通过把自己的特色做强、做大、做精,打造专业品牌,提升学院魅力,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从疫情常态化防控、日常学生管理、招生、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回顾了电气工程系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体现了党员教师冲锋一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精神品质。

  活动由党支部青年委员王丹主持。党支部宣传委员常潇琦介绍了电气工程系本次参加黑龙江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黑龙江选拔赛的参赛团队和备赛情况。电气自动化专业、机电专业、楼宇自动控制专业的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在专业发展、攻坚克难上的经历与体会。自接到备赛通知以来,电气系参赛团队共同探讨可行的备赛、参赛方案,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系部教师利用5+2、白加黑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78天,充分体现了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支部党员教师传承和发扬奉献付出、奋发努力、团结拼搏、坚持不懈的战斗精神。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责任。电气系党支部书记杨平希望这支“党员突击队”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严实作风、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坚定信心、传承匠心,确保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技师学院师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