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技术系召开2021年“顶岗实习校企推荐会”

来源:电气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又到就业季,一年一度的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又开始了,电气技术系2019级中级工班级学生及2018级高级工班的学生在校完成了两年的学习任务,就要走向企业顶岗实习一年。

  电气技术系4月15日在一号教学楼908教室召开了“顶岗实习校企推荐会”,电器维修及机电一体化专业的160名学生参加了推荐会。系里精心挑选了12家企业向学生推荐,其中有哈尔滨市的企业,也有外省市的企业,有五百强企业,也有高新技术企业,很多企业与学院有过良好合作关系。岗位需求总量近300人,远多于本年度顶岗实习学生总数。

  

  会前,系里就将各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总,发给了每位同学。会上,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领导,先后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校园招聘的要求、待遇等,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会后,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并跟家长充分沟通后选择合适的企业。

  电气系下一周还将安排学生企业面试,并做好学生离校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五一之前,可将顶岗实习的同学们由老师带队送到各实习企业,并安排好学生的住宿和入职等事宜。

  

  为了进一步做好顶岗实习的管理工作,系里要求各班主任老师要定期回访,每月向系里报告顶岗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从教学实践出发,维护学生的利益,提高顶岗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