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技能 追逐梦想 我院选手乔旭东同学获国赛电气装置项目优胜奖

来源:电气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2月13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全国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手凭借扎实的技术技能、良好的体能和心理素质,克服开放式赛场的不利影响,在大赛中取得三个优胜奖的好成绩。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右四)及实训就业处处长崔斌(右一)迎接参赛选手载誉归来

  我院是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黑龙江省选手培养基地及技术支持单位。备赛过程中,我院电气装置项目组的指导教师及选手可谓是“卯足了劲儿”追梦国赛。项目组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对选手从多方面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疫情期间,选手乔旭东同学在线上训练,利用网络与指导教师沟通。疫情结束后,乔旭东同学离开工作单位,回到学院集中训练。由于大赛技术文件的改动,使得耗材、工具、软件发生较大变化,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的各项工作,在多个部门配合下,迅速按照最新国赛标准解决了各项问题。指导教师与选手并肩作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研究一个个工艺细节,解决一个个技术难题。乔旭东同学每天7:40进入实训室,晚上7:30才离开。回到宿舍,还要进行总结一天的训练情况。学院领导多次亲临训练现场,了解训练情况,为备赛解决实际困难;艰苦单调的训练,终于收获了回报,乔旭东同学经过3天顽强拼搏,尽展精湛技艺,获得《电气装置》项目的优胜奖。

   

  

  选手在学校训练

  

  指导教师与选手并肩作战,共同研究备赛方案。

  

  做好赛前检查

  

  选手在比赛现场

  

  选手比赛中

  

  选手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