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解放思想专项工作案例研讨和专题剖析会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为贯彻落实《学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解放思想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机械工程系5月15日召开解放思想专项工作第一轮案例研讨和专题剖析会,系主任周磊主持会议,全系教职工参加会议。

76ac84b5b1a9281a5543090b7ad411f

周磊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全面深化改革开发和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内容,要求全系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解放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勇于在实践中探索创新。教学总管刘志坤领学了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案例,并对“吉林冰雪经济的逆袭之道”进行了解读,借鉴案例经验,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改革意识和创新精神,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推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 

  会上,系部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结合个人实际工作,对照案例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通过热烈研讨,纷纷表示要打破惯性思维、克服跟跑思维、摒弃狭隘思维,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开创工作新格局。

  会后,周磊充分肯定了研讨剖析成效,她指出,“吉林冰雪经济”的成功得益于超前的改革创新意识、立足实际的深度挖潜、对人才的培育和发现。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把改革创新思想运用到思想解放实际中,切实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加强补齐思想认识短板,深化理论学习,确保以思想解放成效促进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机械工程系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