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研讨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的良好教师形象,创设温馨和谐的师生关系,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向纵深开展,5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研讨活动。

  教研会上,机械工程系主任周磊结合“招、录、管、分”四个阶段教师可能出现的问题,会遇到的困难谈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就教学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和整改措施。师德师风不光是嘴上说说,还要真正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比如积极为学院招收优秀的生源,培养优秀毕业生扩大学院知名度,正面宣传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发展情况,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联系在一起,积极参加竞赛与培训,提升教师队伍整水平等。要从心里将学院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关心,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

微信图片_202305171025511微信图片_202305171025521

  教书只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不单单是为教书而教书的“教书匠”, 而应是一个教育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每位教师都要做到为人师表、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高尚的人格为学院每一颗纯洁心灵的塑造而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