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拟参加省级赛事项目介绍会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博弈技能显大师风采,学无止境传工匠精神”,为充分展示机械工程系省级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龙江技术能手的技能风采,体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赛教融合”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转化,并为学院今后参加省级以上赛事储备优秀选手,机械工程系本着“素质为基、能力为重”的育人原则,实现“大师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教学目标,围绕“第五届校园技能活动月”的主题树立“展技术、亮绝活、秀风采”的活动意识,结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选拔赛的技术标准举办“拟参加省级各项竞赛介绍会”。

  介绍会于3月18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由系教学主管(科研)云良主持。教学总管张延明首先发言,就本次省级赛事项目介绍会主要内容进行介绍,本次会议是针对准备参加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选拔赛的教师和学生进行赛事介绍,预参加有CAD机械设计、数控车、数控铣、焊接四个项目。

机械工程系学生参会现场

竞赛介绍会内容

龙江技术能手林森讲解竞赛要求

  龙江技术能手林森老师给大家讲解CAD机械设计赛事的要求,对参赛选手能力、基本知识和考核模块进行简单介绍。

  数控加工中心省级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常利民针对世界技能竞赛数控铣床项目的发展趋势与训练思考等进行讲解。展示了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全国选拔赛技术文件、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和省赛样题、数控铣床竞赛项目技能训练的思路等内容。

省级大师常利民讲解竞赛要求

  黑龙江省技术能手朱德君介绍了数控车项目竞赛的内容,就项目的技术解读、省选拔赛案例加工简介、赛场规则、成绩评定、竞赛经验等进行解析。

技术能手朱德君讲解竞赛要求

  经过各位专家、技能大师对竞赛的详细介绍,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对大赛产生浓厚的兴趣,对未来要面对的挑战充满期待和自信,相信大家在各位专家老师的带领下会取得优秀的成绩,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