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责任 倾情守护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守护在校师生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在系主任周磊、副主任张海东以及值班教师的带领下,以学生为本,以校为家,24小时在线在岗。

  “抗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并进。值班老师每天深入学生宿舍、食堂、班级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成为了他们的必修课;每天与学生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直线交流,成为了他们的必答题。坚持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相结合,把关怀教育做到贴心、暖心、用心;耐心、细心做好学生核酸检测、数据摸排、日报告统计等工作,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严。一句“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哈”,让他们成为了学生眼中的“贴心人”,一句“放心,老师一直和你在一起,随叫随到哈”,让他们成为了学生心中的“守护者”。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系部还组织学生会成员成立了志愿服务先锋队,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文明行为督导、核酸检测组织等工作,形成了师生共同努力抗疫的良好局面。

  面对疫情,机械工程系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尽最大努力筑牢防线,阻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每一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