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先进学习 蓄前行力量

来源:旅游与现代服务系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9日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旅游与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在“七一”前后,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感受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践行初心、教书育人,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立足岗位、担当有为。

7月1日,全体党员收看了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制作的“心向党·新征程”——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全系党员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收看了节目。

从6月27日开始,全系党员收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播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和省电视台在《新闻联播》“让党旗高高飘扬”专栏播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典型事迹。

7月3日,全系党员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党旗在一线飘扬——榜样在身边”,我省哈尔滨工业大学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立毅的先进事迹。

7月5日,组织收看了哈尔滨市委组织部网络直播平台、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播出的由“全国最美公务员”张玉珠主讲的党课《“飞天小女警”的平凡之路》。该节目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党课开讲啦”精品展播月活动播出内容。以“创新龙江”、“绿色龙江”、“数字经济”等为主题,讲述党的创新理论、身边榜样故事、乡村振兴案例、为民服务初心、青春奋斗理想,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的伟大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担当作为。

  收看节目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深度的心灵洗礼,今后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学院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能力、强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一颗热忱的心服务同学、服务班级、服务社会,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勇于担当、勤奋工作、刻苦钻研、无私奉献,为全面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