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构建工学一体人才培养体系 旅游与现代服务系和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深化拓展校企合作内涵

来源:旅游与现代服务系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9月20日,北京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赵鑫来我院就如何深化拓展校企合作深度和内涵开展调研。旅游与现代服务系主任伊少凡、副主任王志勇、合作与竞赛处副处长刘兴华、实习就业干事汪永涛与赵鑫经理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校企双方如何在资源共享、技能研修、技术培训、“工学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技能人才评价和输送、顶岗实习和就业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紧密融合、一体发展,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在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人才培训基地,共同培养适应企业需要、技能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达成共识。

120ab8bc018919a446c7a79dc451e09c_

通过此次交流探讨,双方深刻认识到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构建“工学一体”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今后校企双方将在构建“工学一体”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更有深度、更富实效的合作。在“工学一体”课程体系建设、“工学一体”教材开发、“工学一体”师资队伍建设、“工学一体”教学设施设备环境建设、“工学一体”技能人才评价标准开发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真正实现校企一体、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