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促建谋发展 狠抓落实谱新篇 ----学院召开推进学生顶岗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5日

    为全面提高就业工作质量,规范我院学生顶岗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上台阶,3月26日下午,结合示范校创建工作要求,招生就业处组织召开了就迎接示范校检查和推进2014年学生顶岗实习及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的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薇到会并讲话,各系主任和负责就业工作人员及招生就业处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孔秀范主持。
    会议首先由招生就业处按照学院“两创办”关于示范校检查内容的工作要求,落实部署2013年学生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合作有关就业方面资料的准备工作,同时按照示范校的标准,对2014年学生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各系主任针对过去几年学生顶岗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状况分别作了具体说明,各系就业工作人员从自身就业工作实际出发,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进一步规范就业工作具体要求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大家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杨书记对各系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生命线,各系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在学生离校后要经常关注实习就业学生的工作情况,把握毕业生工作单位的用人标准,找出学生培养中的不足,更好的指导毕业生就业,加强与用人单位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开拓创新,不断开辟就业创业新渠道。
    对于迎接示范校检查工作,杨书记站在学院领导的高度,提出了“以创促改、以创促建、以创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她说:现在是关键时刻,是冲刺的时候,各部门必须无条件落实好、完成好“两创办”下达的工作任务。大家要有信心,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致,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