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举行教育大会

来源:现代服务系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国不以规矩则乱。对规矩有敬畏之心,胸中就有定盘星,为人处世就有标准,就会“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现代服务系近日以“明校规、守纪律”为主题开展了教育大会。

  为了达到教育的目的和效果,系学生管理办公室利用一周的时间到每个班级对学生进行教育讲解,并对学生进行如下要求:

  一要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学生。规矩就是一种约束,一种准则,就是一种标准,一种尺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境界。

  二要遵守法律、敬畏法律,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遵纪守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一切活动都必须以国家法律为依据,符合国家法律的基本要求,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

  三要守公德、讲道德,做一名有高尚情操的学生。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为此,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大力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道德进步,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