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萧红故居参观学习

来源:资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5月12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汤若愚同志带领下赴萧红故居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萧红故居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故居阵列室,瞻仰了萧红塑像,欣赏了有关萧红的诗词、书画作品。萧红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是我国30年代著名女作家,被誉为“30年代文学洛神”,在中外文坛上产生了深远影响,著有《生死场》、《呼兰河传》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文学作品。萧红故居于1986年修葺后对外开放,是东北地区一座闪耀着爱国主义光辉的丰碑。

  

  

  

  

  萧红创作之初接受了左翼文学的影响,有着左翼文学激进的色彩,对底层的民众,尤其是底层的被阶级和男性双层压迫的女性给予了深刻的同情。萧红高尚的爱国、爱乡情怀,对待命运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价值信仰,更加明确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支部建设和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