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网中心开展《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图书资料与网络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1月18日下午,图网中心全体成员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黑龙江省职业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两个文件,会议由图网中心副主任朱秀坤、图网中心副主任王刚共同主持,会上图网中心党支部书记高中红宣读了文件,技工院校将发展成为开展学制教育和职业培训服务技能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大家围绕“结合自身工作,如何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

  《荀子.修身》有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即使路程再近,不走也不会到达;即使事情再小,不做也不会成功。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实干和奋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图网中心副主任王刚表示,图网中心全体同仁必须要立足岗位,拿出“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闯劲,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配合学院各部门将多媒体教学、网络校园建设提升一个台阶,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更加要保证学院线上、线下教学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图网中心副主任朱秀坤表示,这项规划再次让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走进人们视野,也为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基调,希望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提出踏实可行的创新方案,作为学院的服务部门,争取让教师满意,让学生受益。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涓流成海,众木成林。想要实现这一蓝图,需持之以恒地续写实干,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为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21111910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