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部门信息化工作职责 为学院疫情防控做好服务

来源:图书资料与网络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2019年末,新冠肺炎病毒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暴发,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对疫情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开展实施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图网中心做为学院的信息化管理部门也积极投入到学院安排的各项防控工作之中。

   为保证全市疫情防控的信息化畅通,松北区政府组织辖区内高校建立“松北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图网中心作为学院信息化服务部门,刘新成老师服从安排,加入防疫工作指挥通信微信群,配合党政办公室开展工作,实时按照区政府和学院要求进行信息管理和数据处理。在防疫工作软件中上传了我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设置情况及全院行政部门信息。为防疫工作的信息畅通,数据准确建立扎实的技术保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启用“龙江健康码”要求,图网中心指派网络管理科王刚科长做为学院管理员,按照《松北区“龙江健康码”场所应用流程》,生成学院二维码,由责任部门放置在学院各出入口显著位置。学院进出人员要通过微信的“龙江健康码”小程序进行登录、实名认证,完成健康上报获取个人健康码。每日进出校园需要扫描学院张贴的二维码进行出入登记方可出入学院。通过使用健康码,可以减少学院卡点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聚集,避免交叉感染,人员出入更方便,管控也更便捷。

 

   寒冬已然过去,暖春即将来临。坚信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护攻坚战,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终会赢得胜利!让我们早日重逢在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