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社区联动 见证胜利曙光 图网中心与民众社区同舟共济战疫情

来源:图书资料与网络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这场波及全国的新冠肺炎,牵动着各地人民的心,在大家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时候,图网中心人人争当志愿者,在民安二道街和新阳胡同卡点下沉社区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截止3月23日,共派出三批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出勤43人次,每天保证1-2名老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认真完成新防疫工作。

   奉献,是对图网中心人最朴实的解读;责任,是人民教师赋予他们的最强大的力。老司机侯国利马上就要退休了,可面对执勤任务时他说:“我是老同志,我能执勤,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部门领导伊少凡值班最多,他每天早早到达新阳胡同工作地点,完成早7点的工作交接,进行进出人员及车辆的核查,直到下午2点结束,他说:“这是作为人民教师、一名部门领导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部门高中红、王晓光两位同志,克服家在江北需多次倒车交通不便的困难,多天在新阳胡同口执勤,测量出入居民的体温、登记人员车辆信息,偶尔遇到不配合的居民,都会耐心地向其说明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程度和防护工作的重要性;部门同志于吉泰、王刚、史忠敏、刘琛、刘洋、王方义、梁超等有的孩子小,有的刚刚病愈出院、有的有老人需要照顾、还有的刚刚自我隔离结束,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要求到社区执勤,他们说“守在这个大门口,才能降低身后人的感染风险”。

   庚子春全民防控疫情的阻击战打响了,我们看到了披星戴月、日夜奋战的中国速度,我们见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我们汇聚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图网中心用他们微博的力量,阐释人民教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