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新起点  技能新航线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医药与食品工程系迎来青春洋溢,对专业满怀憧憬的2021级新生。为了让新同学深入了解所选专业的特点及优势,激发学习热情,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9月8日下午医药系在二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专业引领教育。此次活动由系学管办主任、护理教研室主任张红丽主持,系各科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会上,张红丽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各教研室主任对医药系各专业在培养目标、职业素养、专业能力、专业前景、就业及升学、教学设施、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医药教研室主任刘晓艳,对药物制剂专业和口腔义齿专业进行宣传讲解,特别强调本教研室“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建设方针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实境育人”的建设思路,重点培养掌握制药技术、义齿制造技术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食品教研室主任王雷,对食品加工专业和农副产品专业进行宣传讲解,同时向学生展示了近些年大赛的成果,让孩子们对自己的未来有更高更远的目标。

  护理教研室主任张红丽,对护理专业进行了宣传讲解,针对本专业的特点强调了职业素养,学生都是中高职贯通学制,特别讲解了3+2升学以及市场上对本专业的要求和人才需求,让学生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会后,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所选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他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在“技能学习”这条新航线上,扬帆远航,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