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师生齐上阵 戮力同心战疫情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根据学院31日线上线下双线管理紧急会议精神,在系主任刘春萍同志的带领下,系各部门负责人、学管办全员,全体班主任教师,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进驻学院,切实做到“令必行,行必果”。

  班主任们克服种种困难无一缺席地参与到封闭校园管理中,他们中许多人爱人已在抗疫一线,只能将孩子带在身边;有的将孩子托付给亲属;有的孩子明年中考没人照顾;有的老师父母年迈不能自理……,但在疫情面前,在学院的统一要求下,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全天候24小时陪伴在了更需要他们的学生身边,指导学生防疫,为他们做心理辅导,带领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课余活动,确保校园封闭期间每一个在校学生都能身心愉悦地完成学习任务。

  为了确保疫情封闭阶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院教学工作整体要求,结合系部自身情况,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新模式”,在校老师线下现场授课;线上教师居家利用多种教学手段授课;计算机基础、CAD等课程采用教师线上授课,学生线下上机操作练习的方式;药物制剂实训课程采用学生在机房利用药品GMP仿真软件实训的方式;教管办、设备科相互配合协调各班电教设备。任课教师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确保教学顺利进行,课堂内容丰富多彩。系部教学管理部门全员在校检查教学授课情况、维护教学秩序、确保教学顺利开展。

2021级护理专业线上教学课堂

ad7e0ec3e0c30505f1965f87ac660f2

药物制剂技术运用仿真软件教学

口腔义齿制造专业CDA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堂

药品营销现场实训教学

   

  疫情期间,后勤保障冲在前,消杀工作不容有失,系综合办按学院要求结合系部实际情况,及时传达落实各项通知,做好系部人员流调和体温监测工作,组织大家进行消杀,做到思想行动相统一,点面结合无死角,确保系部人员安全、环境安全。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在系主任刘春萍同志的带领下,师生勠力同心,共抗疫情,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彼此守望相助,上下一心,科学防疫,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抗疫攻坚战的胜利。

   

mmexport1635909927234

系主任刘春萍带领系部教师进行防疫巡察